旅游学院赴浙江外国语学院、上海商学院考察学习评建工作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35

为迎接2019年12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借鉴已完成评估工作院校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提升评建工作水平,根据学校评建办工作安排,我校旅游学院相关人员一行于2019年3月17日至21日赴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学习考察。

本次学习考察,旅游学院认真梳理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各观测点的内涵与基本要求,针对旅游管理本科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教学条件与环境保障方面深入考察调研,旨在提高认识、对标定位、找准差距,确保迎评促建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序推进。



在浙江外国语学院调研时,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赵银德院长介绍了学校评估的全过程,从专业办学定位、师生精神风貌、学院及专业办学特色、课堂教学管理、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教学资料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交流。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钱晨副教授围绕本科毕业论文、课程试卷、课程管理、师资情况、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实施、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在上海商学院调研时,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教授、张一飞教授就产学研校企合作基地、师资情况、课程实施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匹配度、课程对标、专业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实施过程及学生管理等方面详细作了交流。

考察过程中,牛海桢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校现代休闲餐饮研究中心、国际化酒店管理实验实训中心。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进一步提升了对评建工作的认识,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学校办学定位,结合旅游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以评估指标要求为指导,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合格本科建设。

(撰稿:常承明   摄影:常承明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