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318

2019320日下午,旅游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苹果教室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评议党员,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璐主持。

首先进行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刘璐老师提到了习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的核心问题——脱贫。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甘肃的脱贫攻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做出明确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她强调领导要学习习总书记的“四要”: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整治问题不手软,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要转变作风不懈怠。这四个“要”既是对坚定必胜信心的明确表示,也是对脱贫进程、脱贫“成色”的具体要求。随后,刘老师又点明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八个坚持:坚决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表示,做好八个坚持,也就更加明确了扶贫的重要性以及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重视。

随后党支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在刘璐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轮流发言,纷纷围绕过去一年的思想政治学习、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态度、教科研成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反思了自身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党员同志们还进行了互相批评指正的环节,帮助他人分析问题,指出改进方向和措施。会议非常气氛热烈,内容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对于甘肃省扶贫发展新方向有了明确认识,坚定了同学们为扶贫事业做贡献的决心和意志。同时,同学们对于过去一年自身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反思,并决心严格规范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