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83

2019313日中午1210分,我院于苹果智慧实训室展开了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常承明作主要讲解,20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常承明老师代表党支部组织委员发言,关于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作出总结。他指出,2018年党支部严格做好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员推荐,报党委备案。党支部书记开展党课三次,并录制微视频,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开展有计划、有措施、有考核。此外,2018年共发展党员两批,转正党员两批,并有效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2018年度的工作中,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不断激发党组织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和动力。随后,会议进入民主党员评议环节,首先常老师为与会人员讲解评议规则,其中包括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以及不合格四个评判等级,接着,党支部副书记李翔及其余19名同学提到,在2018年的党课学习中出现了理论知识学习不到位,不透彻,主动学习能力弱,党课知识理解不够深刻,为党支部工作贡献过少,执行力不够等问题,并表示他们在今年的学习中定会积极进取,争做优秀党员。

会议最后,召开本支部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要讲解。会议中提到,《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分为“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及“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等八个专题,并学习了其中精简部分,希望同学们能深刻把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用心感悟,用心体会,用心实践,推动各项学习和工作实现新境界、达到新高度、取得新成效。

 

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党课知识理解更加深刻,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党的精神,续写人生的新篇章,为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