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课程说课大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3浏览次数:198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稳固课堂中心地位。新学期伊始,旅游学院于31日下午召开旅游学院本科课程教师说课大会,本学期所有为旅游管理本科和航空乘务本科任课教师都参与了本次说课活动。

牛海桢院长对《中国文化概论》进行说课,强调本课程是一门专业基础课,具有很强的知识性,理论性,实践性,并着重介绍“四结合”教学方法:1、课堂讲授与直观教学结合;2、历史梳理与逻辑分析结合;3、典籍学习与社会考察结合;4、批判继承与开拓创新结合。高燕副院长对《导游业务》进行说课。高燕老师在对学情分析的基础上以实操性和研究性为重点,进行了课程设计。常承明老师对《管理学》进行了说课。着重介绍了1、利用管理故事,提高学习兴趣。2、管理实战观摩,组织小组学习。3、情景模拟,角色扮演,体验管理内涵。4、运用科学测量表,指导学生找准定位的教学方法。随后,陶雪松老师对《旅游规划与开发》,张晓玉老师对《礼仪与形象训练》,高雪琴老师对《旅游资源管理》,李冰老师对《会展学原理》,岳芳老师对《中国民航发展史》,任董莉老师对《旅游接待业》等均进行了说课。

最后,高燕副院长指出此次说课交流会教师准备充分,对学情分析扎实有效,希望新学期老师们在相互借鉴基础上不断创新,科学构架课程体系,共同致力于为旅游学院学生带来更好的上课体验。牛海桢院长强调说课是宏观层面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结合评估进程安排讲课交流活动,期待各位老师的实教也同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