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阎晓辉书记参加并指导旅游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56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兰文理党发【2019】1号)要求,旅游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月15日下午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阎晓辉书记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授、各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行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党总支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征求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谈话,三名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以及领导干部本人所在党支部的党员进行了面对面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撰写剖析材料,班子成员共同研究,经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报校党委阎书记审阅。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耀荣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对照检查,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对2017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从班子建设、学院发展、队伍建设、职工利益及岗位津贴、教学办公条件、教学方面、学院集体活动、学生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党员领导干部李耀荣、牛海桢、雷金瑞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评议,参会教师分别对学院工作、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表态,完全接受大家提出的评议意见,并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克服自身不足,全面整改,努力使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听完汇报后,阎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指导讲话。阎书记认为,旅游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有体会、有感想、有措施,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我剖析,讲出不足,在整改措施上下功夫,向全院师生兑现了承诺,查摆问题到位,是一次成功扎实的民主生活会。阎书记对学院在2018年教学改革、教学条件改善、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党性修养,从党建和思政工作入手,认真全面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多读原著,悟原理,要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两不误,两促进。甘肃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资源品质较高,在甘肃省建设旅游强省,全球最佳50个旅游目的地等背景下,旅游学院要借力发展,做大做强。三要以本科评估为抓手,全面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要借助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学位评估、学校合格本科评估,对照标准建设,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四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抓实、抓小、抓细,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要管理好用好项目经费。他希望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实施意见》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精神,为服务甘肃地方经济发展,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常承明   摄影:范柯秀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