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顺利举行第二期初级户外领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205

   2019110日上午,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第二期初级户外领队培训(兰州文理学院站)在我校西部影视空间如期开班。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席阙银海老师、本期培训班班主任梁朝晖老师出席并讲课,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耿大海老师、梁浩老师、李倩老师,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马婷婷老师及3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阙银海老师代表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对本期培训目标及课程安排做了简单说明,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不断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倡导同学们走出校园,回归自然,去体验和感受大自然的奥妙。

  

  

梁朝晖老师强调了培训要求和课堂纪律,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学习,取得优异成绩,争做一名合格的户外领队。他通过全员参与的游戏互动,迅速将同学们融成了一个团体,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梁老师从户外运动概述、户外运动的起源和发展两个方面为同学们揭开了户外运动的面纱,他指出“户外运动是以自然环境为场地,带有探险性质或体验探险的一组体育运动项目群”,并详细分析了户外运动的特点、类型、意义、经济地位和国内外户外运动的发展历程。梁老师诙谐幽默、饶有风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对户外运动有了初步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户外运动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阙银海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户外领队的职责与管理。他强调户外领队是开展户外运动的核心人物,成功的户外活动关键在于领队的领导力,并结合自身户外经历,畅谈了领队的四大职责和七大核心能力,分享了三条黄金法则,希望同学们都能秉持原则,肩负起户外运动安全健康发展的光荣使命。阙老师系统专业、富有哲理的讲授为同学们后续课程的学习提供了方向性指导,使同学们从宏观层面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户外领队这一职业的特殊魅力。

本期培训顺利开课,接下来将通过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4天的户外领队专业培训,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安全户外,尽享自然”的户外理念,学习户外知识,提升户外能力。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期培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