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副书记安婧到旅游学院开展“向基层团组织报到”调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39

    近日,兰州文理学院校团委于综合楼5—401导游模拟实训室开展向基层服务对象报道主题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马婷婷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安婧讲授,旅游学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大会。

 
    安老师在正式开始调研前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在简单了解基层团支部工作后,正式开始了本次讲授。首先安婧老师提出了团支部的六个作用。第一个是根据上级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布置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代会、团委和系总支书记会议。其次是发现和掌握学生思想倾向的问题,配合党的中心任务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部署全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民主评议等工作,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活动,研究部署全院性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第四个是要做好团员发展,团员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做好团费收缴等基础团务工作,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入选工作,推动团员参与志愿服务。第四个是围绕学生在就业创业创新,实现身体,心理,情感,志愿公益与社会参与等方面的需求,组织开展团日主题活动,促进学生发展。第五个是作为团干部,要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反映学生诉求,维护学生权益,帮助团员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协助做好维护校园稳定工作。安婧老师强调团组织展现的是青年人的价值取向,不能单方面填鸭式的传授,要有效的开展团学活动开展思想教育,但是不能本末倒置。按照团组织建设需要实行班团一体化,作为青年团员和团组织要紧密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在一起,时刻牢记政治性是团组织的第一性。安婧老师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随后,老师对本次主题调研活动做出总结:首先作为基层团组织要做好“加减法”,其次基层团支部要始终保持活力,同时团学干部还要牢牢把握“只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原则,当好青年学生领头羊向上向好发展。身为学生要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同学们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最后,马婷婷老师就安书记的调研情况做了自己的总结,她提到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思想引领,要在这大学四年发掘自己的的作用和价值。

 
    通过本次向基层服务对象报道主题调研活动,坚定了青年团员的基本信念,广大青年团员对团组织的工作了解更加深刻,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能够牢记自身职责,团结在党的周围,戮力齐心,服务基层,为建设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团组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