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84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和深入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实践经验,帮助广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意义,我院于12月24日下午16:30分组织学生前往甘肃省国际会展中心观看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共分为八个主题,分别为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牢记嘱托阔步前行。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以甘肃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历史变迁为主线,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展示甘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此次展览除主体部分外,还有甘肃笑脸墙、感言墙、流行语墙等外围部分。还有经济建设展区、科技创新展区、实物场景展区、工作人员布置展馆、展馆照片墙、商贸物流展区、基础设施展区、放眼陇原展区、社会建设展区、生态建设展区、全面从严治党展区、展区留声处等部分。参观完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以后同学们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张张图片宛若一本本历史书,串在一起就形成了中华的时间轴,它们安然的放置在那里,见证了中国历史的变迁。时代发展,中国亦在发展,并且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相信未来的祖国会发展的更好,迈上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为祖国自豪!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广大的学生了解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发生的伟大变迁,也让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我们应该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