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68

    2018年12月18日,在旅游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2018级酒店管理班和2018级景区开发与管理班全体学生在党员活动室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40年前的今天,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开始了伟大的改革开放。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40年前一次毅然决然的启程远航,不仅让中国赶上了时代,还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成为深刻影响世界的伟大壮举,这期间涌现出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他们满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祖国大地上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凝结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中国光学之父“863”计划的主要倡导者——王大珩;中国氢弹之父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于敏;中国现代数学家激励青年勇攀科学高峰的典范——陈景润;中国量子之父量子信息研究的创新者——潘建伟;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中国天眼”的主要发起者和奠基人——南仁东等,他们都是“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民族英雄,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他们是国家的财富,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接着,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直播结束后,小编随机采访了六位同学,让他们为我们讲述一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他们身边发生的变化以及感触。
    小编: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你身边发生的最大变化有哪些?
    孙妍:有很多,高铁的发展建设,共享单车、支付宝、微信、淘宝等新事物出现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还有智能手机的出现、电脑的快速更新,更先进的电子地图,饿了么、美团外卖的兴起,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太多的变化。 
    小编:看完直播后有什么感触? 
    祁永胜:40年的风雨历程,岁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中国科技的发展涉及方方面面,高新技术层出不穷、航天领域屡有突破、核技术世界领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小编: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会是怎么样的?
    张锋: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如今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未来,依然会以摧枯拉朽之势冲击传统行业,为我们带来更多便捷,中国也将会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
    小编:你觉得自己能为深化改革开放做什么?
    周宇倩:我觉得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全面深化改革,任重而道远,将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因此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充分汲取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将来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充当主角。

    小编:你认为改革开放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最根本的联系是什么?

    易晶晶:我觉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是改革开放深化的阶段所必须的是深入改革开放的指导思想。

    小编:你最想对祖国母亲说什么?

    张婷婷:我希望祖国能够越来越富强,能够在越来越复杂的国际局势中有着更大的话语权,能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如今,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九零后的手中,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主动学习,敢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