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9

    12月10日中午,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苹果教室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常承明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常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三部分内容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第一部分为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第二部分为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第三部分为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

 
    常老师逐章重点解读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开展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背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出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以及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的主张。《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包含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保障、附则八章。其中总则包含《条例》制定背景、党支部职能、党支部工作需遵循的原则三部分。常老师认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不应该停留在理论上,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去践行条例的要求,时刻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最后,常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加强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对巩固党的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通过常老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讲解,党员同志们对党支部的建设有了进一步理解和领悟。对党的先进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想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