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三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宪法我先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2018年12月7日中午12:00我院在5—401导游模拟实训室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共60人参加本次活动,其中除去新疆支教及实习人员外,包括正式党员29名,预备党员20人,发展对象11人。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璐、第三党支部书记赵雪主持进行。

 
    活动开始时,为践行“学习宪法我先行”,老师组织学生以依法治国对大学生的影响为题以班为单位进行讨论学习,并由代表总结发言。代表们列举实例,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自己所列举的例子的看法。他们表示,法律并不是遥不可及,作为雄伟党员队伍中的一员,应该从自己做起,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起到模范作用。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治国,自己应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维护法律。每个代表发言完毕后,由第三党支部书记赵雪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每个公民都应遵守法律,学习法律,维护法律。作为党员的一份子,更应该学习宪法。

 
    本次活动的召开,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每位学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与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宪法思想指导工作实际,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必当从“我”做起,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营造学宪、遵宪的良好氛围。